啾啾小豆

啾啾小豆

关于我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纯属瞎编,胡说八道。

K 和 纯黑。周科 和 白玄。


某年某月。

K已经三十大几,少年时飞扬俊美的眉眼到了如今,竟也温和地敛着光,把他那一股子精明劲都藏在内里,半点也不流露出来。

直播几年前就停了。原因嘛,也不外乎那么几个。

这年头老板使唤自己人都不要命,更别提他性子稳当,能力又是同期里出类拔萃的,几个大头儿都格外器重,有心提拔,工作忙起来的时候恨不得脚不沾地,等回到家都不知几点了。

那一阵,直播一鸽再鸽,K心里比谁都难受。他不愿意吊着人,更不愿意“爽约”,可是身不由己的事太多太多。先前聊天的时候自己还说呢,上班不就为了那么个双休日嘛,连个双休都没有我还上什么班。如今,他K总自己身先士卒地打脸,别说双休了,单休都得看老板心情。

他早就不是大学刚毕业的小伙子了,工作和直播让他长期坐椅子守在电脑前,现在颈椎腰椎接连造反,死活跟他过不去。

他又不愿意跟人说这些。

跟粉丝,他不好意思,但跟同事,他又说不着。家里人的关心从月初到月末从没停过。

挺好,别担心。没事,强多了。

夜深人静疼得睡不着觉的时候,他想起自己这几句话,自己也觉得真他妈操蛋。

要等那身冷汗消了,他再摸出手机瞅瞅屏幕上那个人,心里才会热一会。

操,也就这样了呗,再难受还能比得上和纯黑分手?

手机屏幕上,纯黑低着头在舔一根甜筒,嘴唇和舌头粉红的,软乎乎的,奶油汁沾了一圈他也不在意,单那只凤眼斜斜一挑,眼神里带了三分威胁,七分欢喜。

K低低地笑了声。还怪想他的。

那年纯黑来北京找他。头一回面基,纯黑长啥样咱K总可是门儿清,电话里哄得人出了机场上了大巴直奔地铁站。他呢,从上大巴开始就大大方方坐人身边,手里拎着个公文包,装得像模像样。坏着呢。

等上了地铁,机场线十号线五号线连着换乘,纯黑看着反复出现的熟面孔,终于发现了不对劲。他心里觉得是K,又不免犯嘀咕,觉得工作日K怎么也不可能这么闲,便躲开那个潜在的跟踪者,低下头给人发微信。

——我快到了啊。

跟踪者的手机静音了,消息还没弹出来,对话框已经提前打开。

——到地方先等我一会。我这开会呢,马上结束。

纯黑眼睛不住地往嫌疑人身上瞟。

K从来没给他发过照片,他不知道K长啥样。来之前还特意问了,结果K拒绝地四平八稳:马上见面了,怎么着,合着我丑你就不见了呗?都说网恋见光死,黑哥怕了?

纯黑一点就着:滚你的!我是那种人吗?游戏carry不起来,长成吴彦祖也入不了你黑哥的眼。现在,就算你他喵是郭德纲本人我也照睡不误。就是怕见面认不出来怪尴尬的。

K一句语音发过来,京腔里带着笑意:我认得你就行。新配了个眼镜儿,眼神儿好使着呢。到时候没等你抬头看我我就跟你招手了。

——到哪了?

纯黑还没回过神,K的消息又过来了。

——雍和宫。你结束了?

——嗯。灯市口下车吧。那地挺不好找,我去接你。

张自忠路。

纯黑往门口挪了挪,结果余光一瞥,只见身边那个黑色牛仔服的男人也挤过来了。贴着他站着。

K在身后瞅纯黑要炸毛,心里都要笑死了,刚想放起手机专心盯人就看纯黑手指一动,给他发:

我想你了。

K的胸口抵着他的后背,感觉心跳都要骤停。

纯黑:你发句语音我听听,不许拿开车当借口。

K心口发热,忍不住清了清嗓子。纯黑听见这声响动当即扭过头,想只暴躁的小狮子一样怒视他的眼睛。

“没开车,”K凑在纯黑耳边小声说,“想听什么?”

“你……!”

K胸腔里发出沉沉地笑:“警惕性太差。”

……

黑夜轰然掩上回忆的天窗。K舒眉合眼,感觉又是一场梦。

如果只记得当初的甜,是不是就会忘记后来的苦?K不知道,他也从没试过忘记。甜也好,苦也罢,他全都要记在心里。

因为……是纯黑。

是纯黑啊。

怎么舍得忘?

K还记得他在医院走廊里,红着眼死命拉着纯黑的手把他拽到窗边,指着天井里从上到下的二十八层楼,颤声说,你不信我?就这里的楼,你指,你白玄指哪儿我跳哪儿。我说我会来就一定会来,你为什么不信我?为什么不等我?你要摊牌,我和你一起。

纯黑头上纱布都没拆,一汪眼泪圈在眼眶里打转:“K,我不去北京,我也不要你来济南。你家大业大的,耽误不起你,我耽误我自己还不行吗?我不结婚不生孩子是我自己的事,跟你没关系。”

K气得浑身发抖:“没关系?好,没关系。行,行……那咱们耗着,我就跟这儿呆着,什么时候你觉得和我有关系了,我马上回北京收拾行李。”

纯黑别过头去:“周科,别这样。”

K急促地喘息,纯黑的话一遍遍在耳边响起。

——如果你坚持,那我们分手吧。

……

从那时,到现在,整整五年过去了。

K一语成谶。

五年来两个人果真就是互相耗着,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纵然当初那么痛那么生气,到了现在也都变成了满肚子的舍不得。

每年休年假,K都会去济南待两周。他也不跟纯黑说,就自己跑过去,坐在小区旁边的网吧里打游戏,一直从早打到晚。等到天黑了,就关机溜达到纯黑家楼下,一根接一根地抽烟。

他嗓子就是这么抽坏的,原先清亮好听的京片儿早就没了影儿。

有一回纯黑下楼倒垃圾,抬眼正瞅见他,吓了一跳。回去就套上羽绒服匆匆下楼,不说话,也不看他,上去夺了他的烟捻灭扔了就往外走去。

就算是做的时候也不说话。

两个人抱在一起,互相蹭着胡乱地喘。纯黑被弄得狠了,眼也红,嘴也红,呻.吟一声连着一声,眼神都散成一片。K把头埋在他颈间,呼吸错乱地亲他,咬他。

就是不叫他。

K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个时候还在赌气。回了北京想起,又后悔去这一趟明明连面都见过了,却一句话都没跟对方说。

后来一天,K下班回家,刚出公司大门就瞅见纯黑站在停车场边上玩手机。十月一一过,北京就冷起来了,这人居然还不怕死地穿着t恤牛仔裤。

他能怎么办?夹克脱了扔给人穿上,然后搂着拽着往车里带。

他能怎么办?

这么多年了,分也分不开,赶也赶不走。

他是他挂在心尖上的蜜,他也是他凝在睫毛上的霜。

就算有一天架不住,化了,那也是甜的醉的,叫水汽迷了眼都不自知。

……

早上起来,K匆匆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拿着车钥匙拉开门——

游戏里叫纯黑。

QQ昵称上叫程黑。

黑哥。黑神。一叫许多年。

直到某年某月某一天,才知道真名和黑半点不沾边。

纯黑。程黑。黑哥。黑神。白玄。玄儿。哎。喂。那谁。宝贝儿。乖乖。

上次送你离开后,我曾想过,等我再见到你就不再和你赌气。

可如今你真的站在我的面前,我一时竟不知道到底该叫你什么才能正确表达这么多年之后我和你的关系。

“干嘛?不认识了?”你大喇喇地靠在门边,嘴角噙着笑意问。

我窘迫地拉你入怀,亲着你的头发,愁眉苦脸:


“媳妇儿……上班迟到要扣奖金。”


“我没挡你路吧?”

“没有。但我昨晚上没睡好,腰疼。”

“嗯?”



“想让你给我治治。”

标签:k黑

 

评论(8)
热度(30)
© 啾啾小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