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小豆

啾啾小豆

关于我

一个分手之后磨磨唧唧直到和好的故事。

艰难地试图恢复日更,稍微一断更就懒了。本来想五章怎么也写完了,现在感觉这玩意能写到七夕……不过如果真的写到七夕那我写个肉吧hhh如果那天不出门的话。

私设如山,纯属瞎编。

感谢喜欢。

    我喜欢你。

    黑尾看着月岛淡淡的眉毛,两个简单的音节在嘴巴里绕了半天,直绕得他口干舌燥,直到最后也没说出来。

    “没什么。晚安。”他说。

    月岛动动嘴唇:“晚安。”


    第二天一早。

    黑尾醒来的时候,月岛已经在门口系鞋带了。

    “早。”“哦,早,好点了吗?”“是!好多了。”“嗯,我先走了哦。”“啊!路上小心。”

    月岛一愣:“……是。再见。”

    “拜拜。”

    总感觉气氛有点微妙,像是回到了之前暑假两个人同居的时候。黑尾抓了抓睡乱的头发,打着哈欠转身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他撑在洗手池边,看了看镜子里微微翘起的头发,单眼皮下细长的眼睛,以及鼻子下面薄薄的嘴唇,心里有点纳闷。

    怎么回事?我这张脸这么快就没有吸引力了吗?他耸了耸眉毛。本来昨晚想和月岛重新聊一聊的,没想到他这个肚子挺争气,喝点凉的就开始叫唤……

    但不管怎么说,结果还不坏。

    黑尾冲着镜子里的自己若有所思。

    “‘月岛’……吗?”

    想想,他确实很少这么称呼月岛,虽然长了个大高个,但对方比他小整整两岁,他左一个“眼睛君”,右一个“小月”的,其实是存着调笑的意味在里面的。

    而且月岛脸皮薄,听到他叫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但耳朵尖却会跟着抖一下,然后挑起眼皮,皮笑肉不笑地冲他喊:是?请大点声?什么什么?我听不到!

    这时候他便会故意使坏,马上凑到对方跟前,勾住他的肩膀带往自己怀里,轻声重复刚才的话,直到对方的耳朵整个红了才堪堪放过……

    黑尾插着兜走在路上,回忆起当初的那些事,慢慢笑了起来。乌野町有很多坡道,路边的排水沟里,水流自上而下淙淙流去,几条红白相间的鲤鱼正艰难地逆流而上,不知要游去哪里。黑尾不自觉地放慢了步伐,跟着它们,一点点地往车站走去。

    以后再吵架,可不能一气之下关门走人了。他默默地想。

    黑尾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他俩因为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两个人都坐在床上开始哭。老爸抹了一会眼泪突然起身收拾东西,老妈一边掉眼泪一边蹬着他。等到老爸收拾好了东西要出门的时候,老妈却突然冲上去,抢过行李往地上一扔,眼泪一抹,说:我告诉你,你就得在这呆着,哪儿也不许去!

    第二天,两个人该说话说话,该吃饭吃饭,一点事都没有了……

    “唉,”黑尾忧郁地捂着脸,“不过感觉当时的话,就算月岛叫住我我也不会回头……以后脸皮厚一点就好了。但那个‘热血过头’是什么形容啊,我又不是山本那家伙……”

    只不过还是研磨说的那个问题最严重啊。黑尾抬脚蹭了蹭排水沟旁的鹅卵石,旁边的鲤鱼张口吐了个泡泡,一个没留神,被水流冲了一段下去,灰头土脸地顺着向下游去了。


    “月岛君为什么总是躲着黑尾前辈走呢?”

    “哎——为什么……”月岛支着膝盖喘了两口气,接过谷地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汗,“是啊,为什么?”

    谷地偷偷看了一下月岛身后,那个时不时徘徊在体育馆门口的身影并不在。“啊,那个……吵架了?感觉一直没和好的样子。”

    “嗯,是啊。”月岛盯着练个接发都要满场乱窜的日向和几个略显拘谨的后辈,心不在焉地想,不光吵架了,还分手了呢。不过……月岛看了一眼旁边那个身材娇小的女孩。

    说出来会吓到谷地同学的吧。

    “虽然有些多管闲事,但是……”谷地好像在纠结措辞,“月岛君不喜欢的话,好好说出来不就好了吗?”

    月岛正准备过去叫高桥和吉田过来和他搭档练习拦网,闻言一愣,诧异地回头:“诶?”

    “啊,所以就是说……如果两个人吵架了,一直不说话不沟通的话不是会让矛盾升级吗,一、一般来讲……?”

    月岛看着女孩摇摇头,说:“抱歉,谷地同学,你刚刚说什么?”

    “诶?我说如果两个人……”“不是,上一句。”

    ——不喜欢的话,好好说出来不就好了吗?

    他真的有好好说过吗?看着一头雾水的谷地,月岛突然低头伸手调节了一下运动眼镜的橡胶带,再抬起头的时候眼角有了轻微的弧度。

    “我知道了,谢谢你,谷地同学。”

    谷地有点莫名其妙,刚想说些什么,月岛却冲她摆摆手,转身叫了两个后辈,往场地另一边去了。

    高桥和吉田个头都比较高。吉田一米八九,副攻手,身材有点像青叶城西的金田一;高桥一米八六,副攻手,但据说由于发育晚的原因整体偏瘦,有点像自己。月岛每次指点两人近网防守的时候,耳边都会自然而然地响起黑尾的声音。

    小月,注意看我哦。

    “首先,要有意识地去做,不光手掌,指尖也要用力向下压。”

    绝对不能被弹开哦,然后……

    “手臂向前,手是往前伸的,不是向上伸。清楚了吗?”

    “……是!”

    月岛淡淡地转过眼睛,说:“嗯,那试试吧。喂,影山——”

    吉田和高桥感觉一阵凉意爬上了后背,齐齐打了个寒噤。影山从另一个场地回过头来,皱着眉盯着他们这边。“什么——”

    “过来给我托球。”“哈?我不要。”

    月岛抬起下巴,轻笑一声:“啊这样吗~那就请你继续为后辈们展示你的王子式托球好了。”

    没等他说完,影山就气冲冲地往这边走来:“你这混蛋……我今天就让你心服口服地闭嘴……”

    这种性格还真是好对付,随便说两句就会顺着自己的剧本演了。

    但黑尾是不同的。

    那个人某种程度上比自己还要恶劣,有种“哈哈我就是这么厉害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感觉。月岛摇摇头,从球篮里捡起一个球拿在手里转了两下,之前黑尾和他出去玩的时候经常会做这种事,还美其名曰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要月岛跟着一起玩。“明明是增加负担……”

    高桥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好了,他来了,我们开始吧。”月岛推着球篮站到拦网的另一边,把手里的球丢给影山,后者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等高桥和吉田就位后,把球高高抛出。

    仰头盯着影山托过来的高球慢慢下落,月岛觉得有些恍惚。

    如果我真的告诉他我不喜欢,那他会怎么办呢?

标签:黑月

 

评论(2)
热度(27)
© 啾啾小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