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小豆

啾啾小豆

关于我

一个分手之后假装没事直到和好的故事。

私设如山,纯属瞎编。

感谢喜欢。

    夜幕笼罩下的东京犹如光明之海,丛丛灯火以东京塔为圆心向外辐射开来,温柔地与视线相拥。黑衣黑发的少年吹着口香糖回头,暧昧地冲他眨了下眼。

    月岛一阵烦躁,伸手过去把相框扣在了桌面上。

    黑尾丢给他的礼物就站在他手边,那是一个毛毡做的小人,手里举着一块写着“月岛好球”的横幅。想起他还没仔细看过这个小东西,月岛皱着眉把它抄过来,捏在手指间端详。

    要说起这玩意的做工那实在有够粗糙,身上的橘黄色衣服皱皱巴巴的,浅黄色的毛线乱糟糟地堆在头顶,眼睛周围还用黑线缝了两个框。

    眼镜吗……

    想着黑尾拿着这个小东西笨拙地往上面缝线,月岛有点想笑。哪有人会明目张胆地举着夸自己的牌子……不怕被打吗?

    敲门声响起。月岛应了一声,回头就见哥哥探进半个身子。

    “吃饭了。哎,那是什么啊?女朋友送的吗?”月岛还没来得及反驳,哥哥就已经走到他旁边把玩偶抢到手里了,“哇好可爱,什么时候的事啊?哈哈,这是你吗?月岛……好球……?哈哈,真像你会做出来的事呢~”

    “等、等下,哥!你别瞎猜了,赶快还我……还有开什么玩笑,我才不会做这种事。”

    “有什么嘛~”月岛明光拿胳膊拄了拄他胸口,“哎,有照片吗?漂亮吗?给我看看嘛~”

    “都说了不是!”月岛别过头,感觉有些难以启齿,“这是黑尾送的。”

    “哦,这样吗?”月岛明光捏了两下玩偶的头发,递回给自家弟弟:“感情真好啊你们俩。不过最近怎么也没见到黑尾君过来?感觉好久没见到他了。”

    “不知道,学习忙吧。”月岛没伸手接,丢下一句话扭头出门:“送你了。”

    月岛明光放下玩偶一头雾水地追出门:“什么啊,刚刚明明那么在意……喂!这个又不像我!我不戴眼镜啊!”

    “啰嗦,怎样都好啦!”

    月岛刚喊完,就听楼下门铃声响起,起初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下,随后就开始狂风骤雨般一下又一下地连番轰炸。这么晚了,倒底是谁这么着急啊?月岛心里有点纳闷,又被门铃声吵得不胜其烦,一边匆匆下楼一边应道:“来啦。”

    拉开门。

    “萤,是谁啊?”哥哥跟过来问道。

    黑尾直接越过愣在原地的月岛,进门、脱鞋、打招呼一气呵成:“打扰了——哈哈,是我啦,哥。好久不见了哦!”

    等下。

    “啊,是黑尾君啊!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刚刚还在和萤说起你。”

    给我等下!“等……”

    “怎么这个时间过来啊?是在这边有事吗?”“啊不是不是,本来今天是过来找月岛君的,但是说得太晚了,到了仙台之后没有赶上回去的火车,头疼死了,这个时间过来打扰也真的是……”

    “瞧你说的,都这么熟了,既然过来这边当然就应该留宿的啊。萤你也是,怎么那么晚了还让黑尾君回去?”“我……”“那个,不是月岛君的错,是我计划不周。实在抱歉。”“不,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别往心里去了。”

    月岛一句话都说不完整,就站在门廊边眼睁睁地看着黑尾熟稔地坐到沙发上,随后先是和哥哥相互问候身体,然后两个人开始毫无障碍地同时讨论起了大学里的社团活动和工作上遇到的囧事……哥哥说得兴起,还去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出来递给黑尾。

    “萤性格比较闷,平时不太和我聊天,我也怕打扰他学习。好不容易你来了,不知不觉话就多起来了。”

    黑尾笑了起来:“哪里,您说的事情都很有趣。月岛君的话……”他顿了一下,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了月岛一眼。

    “也还好。”

    有些人极其擅长捕捉他人意识松懈的瞬间,黑尾铁朗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会说笑,会带动气氛,会在绵长的时间里展示他温和无害的一面。而就在对方沉溺在他营造出的幻象中毫无防备的时候,他便会露出尖利的爪牙,以极其迅猛的方式反扑。

    几秒钟何其漫长,足够他跋涉过时空的缝隙,精准地抓住对方的心脏。

    月岛不自觉地吞咽。傍晚时分他们的对话此刻他竟然一句都想不起来了。黑尾还在和哥哥聊着天,仿佛无事发生一样,啤酒绵密的泡沫涌上他的嘴角,舌头一勾,又被他尽数卷入腹中。

    我在干什么?

    月岛转身上楼,决定不再理睬那边相谈甚欢的两个人。谁知刚走了两步,就听身后的黑尾提到了他:“虽然有些别扭,但月岛君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健谈的。”

    啊,够了吧,月岛君月岛君的烦死人了!

    在黑尾的视角看去,月岛几乎是狼狈地从客厅逃到了楼上,不由低下头笑了笑。研磨的话准确地切中了要害,不过短短几个小时而已,黑尾的心态已经完全变了。

    ——这才到第几关,boss的脚趾头都没看到一个。两个人在一起,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的吧。拜托你自己振作一下,我还嫌麻烦呢。

    不过……黑尾笑着和月岛明光碰杯,眼神装作不经意地往楼上飘了飘。

    还是得想点办法。

    ……

    月岛失眠了。

    那位不速之客倒是没有腆着脸跑到他屋子里来睡,可他却还是焦躁难安,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是乱糟糟的,有很多模糊的场景跳跃着串联在一起,有第三体育馆木兔元气十足的大喊,有孤爪前辈越过拦网向他投来的眼神,还有合宿时众人在烧烤架边抢肉时的盛况,与东京漆黑深长的夜。

    搭在眼眶上的手腕再一次挪开。月岛抽过枕边的眼镜,准备去隔壁的客房看看。

    黑尾还真没睡着。

    但他是因为晚上冰啤酒喝多了,此时正在卫生间可怜兮兮地守着马桶。只是蹲了半天也没个反应。正当他起身准备回屋的时候,胃里却像得到什么讯号一样,顿时又是一阵天翻地覆,黑尾偏过头去一阵恶心,没想到却在此时听到了门把转动的声音。

    黑尾:“?”

    楼上就两个人住,声音从何而来不言而喻。黑尾心脏顿时一阵狂跳,他抬手压住胃,蹑手蹑脚地从卫生间走出去。临走还不忘从镜子里观察了一下自己的样子。

    另一位的手此时正搭在客房的门把上。心情十分复杂。

    分都分了,自己现在这叫怎么回事?况且怎么总觉得那人就站在门后等着他进去。

    月岛心里千回百转,为自己准备了一万个理由以便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要是人没睡,俩人来了个激情对视,他可以马上说是进来拿个东西,也可以说半夜起床神志不清走错门了,还可以看情况说他在屋里走来走去地太吵,吵得自己睡不着觉……

    心里默念了两遍,他又给自己打了一个预防针:笑死人了,这是我家。我有什么怕的?我愿意去哪就去哪。这样想着,他握住把手一拧,顺势推开了门。

    屋里漆黑一片。

    月岛暗自松了口气,正准备走到床前看看,紧接着却发现床上好像并没有……

    “来看我?”

    月岛被声音吓了一哆嗦,看到那人出现在脑后的时候更是惊悚地倒退了半步,头也本能地向后一扬。黑尾眼明手快地在他脑后拦了一把,柔软的触感入手,像是撞进他的心里。

    “没想吓你的,我声音已经很小了。”黑尾盯着月岛惊疑不定的脸,紧张地解释道。

    刚刚想好的一万个理由现在一个也没剩下。月岛本来就莫名地有点心虚,加上被吓得有点狠了,现在连气都喘不匀,瞪着黑尾“你你我我”了半天。走廊里一盏灯也没有,客房的窗户透了一点月光进来。黑尾心里一动,抚着月岛的后脑,凑上去想吻他的唇。

    然而他的胃也一动。

    月岛:“……”

    只见面前那人暧昧地冲他眨了眨眼,然后迅速捂住嘴干呕了一声,掉头冲回了洗手间。

标签:黑月

 

评论
热度(23)
© 啾啾小豆 | Powered by LOFTER